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[R76] [原创] 退休老干部的日常(原作背景)

666

紅·葉風_W4Star太太现役吹:

*题文不符*


*题文不符*


*题文不符*








Summary:


76达成了他的目标,却不知所措。








 





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黑爪被扳倒了,昔日他们的所作所为逐步浮出水面,守望先锋垮台与总部爆炸的真相也逐渐大白于世人眼前。


同时,密谋已久的第三次智械战争在新守望先锋的努力拼搏与浴血奋斗下,也即将走到尽头。


而新的守望先锋,在Winston的带领下,像一柄银器,过去的残骸只能将其打磨得更为精致,旧日的灰烬只能将其洗练得更为明亮。并且,鉴于真相大白以及他们在保卫人类中作出的贡献,联合国和IJC都放缓了口气,愿意接见新守望先锋的指挥官,佩特拉斯法案的废除也指日可待。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他找到了真相,守望先锋也将重绽光芒。他理应高兴,与守望先锋的其他成员还有全世界一样,为沉冤得雪,为重获新生,为希望与未来,而欢呼雀跃。但他却做不到。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以什么身份做这件事。


Jack Morrison早已被掩埋在苏黎世的废墟之下,士兵76也完美地完成了他最后一个任务。他突然感到无所适从,他发现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是谁。


他是一个来自过去的幽灵,在世间苟延残喘地抗争着。战争已经结束,荣光再次加焉守望先锋,但他知道,他不属于这里,他不属于这份荣光。他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人。


Ana回去了埃及,最令她骄傲的孩子,Fareeha则留在了新守望先锋,保护更多有需要的人;Reinhardt和Torbjorn也在新守望的感激与承诺下,先后返回了各自的故乡。


他一一挥别这群与他生死相共的朋友,却越发的迷茫。他竟无处可去。或许,他想,自己想要的是一个家。一个静谧的午后,一段安宁的思考。


于是,在大家都忙碌于重建世界与新守望的某一天,不起眼的某一天,他留下一张便签,便悄然离开了。他不想被人看见他的离开,他不想回答为什么,也不想听见别人挽留的话语。这是他们的时代了,他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,更害怕自己以其他人挽留自己为借口,再假装自己还属于这里。


一个家。静谧的午后,安静的思考。是的,这应该是他想要的。他去到了西班牙。


 



 


在一片人迹罕至的海滩边上,他盘下了一幢空房子。在离房子不远处,便是一个断崖,抬头是明亮的天空与偶然而至的海鸟,低头是深蓝的海浪与看不见的暗礁——如果他现在还带着战术目镜的话或许能看见也说不定。但他现在只是带着一副由Winston改良精简版的眼镜,用以辅助他在爆炸时受损的视力。现在战争已经结束了,他没必要再整日带着战术目镜在大街小巷中躲藏奔跑了。


他发现自己花在悬崖上的时间比呆在房子里的还要多。这片海滩虽然位置偏僻,断崖却是个极佳的日落观测点。他大多数时候是呆呆地站在那里——或是坐在地上,他不在意——眺望海天相接之处那轮炽热的火球慢慢沉入海底,橘红的光束刺得他衰弱的眼部神经生疼。他以为自己会思考,但却不知从何而起,当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躺在了带有落日最后一丝余温的地面上,看着漫天星斗,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,直到第二日的旭日的阳光烤得他脑袋发烫,才猛一激灵地从地上翻滚起来。战争已经结束了,他的据点并不会被暴露了。


有时候,他看着落日会想起小美和他讲过的一个中国传说。有个人,他追逐着太阳的步伐,最终渴死途中,化作桃林。他不禁想象若是那人真的追赶上了太阳,会有什么结果。他会失望吗?会迷茫吗?会空虚吗?他可能会被太阳给热死吧。他牵了牵嘴角,却发现笑不出来。


他站在崖边,突然很想和太阳一般,一同沉入海底。这又会怎样呢?他估摸着断崖的高度,倾听着波涛的起伏,大概除了一身瘀伤什么也不会留下吧。就像太阳明天又会重新升起来一样。他转身,走回了他的房子。


有一天,他想,自己想要的不是一个家。他已经试过了,他有大把空闲安逸的午后,但这并没有用。有时他会回想起很久以前,第二次智械战争时,智械们就像所有想要推翻地主的奴隶一般,用敌人的鲜血涂抹出自由的字样。他不禁自嘲,如果让智械们体会到这种“自由”的滋味,估计它们也不会嚷嚷着反抗了。


 



 


于是,空荡荡的房子再次被闲置,无人烟的海滩只能与日月相伴。他开始了一个人的环球之旅。


没有兴奋也没有雀跃,他突然好奇这个世界还有哪个地方是他没有去过的。


最开始的时候,一个小地方的小男孩无比憧憬着这个广袤无垠的世界;直到后来,每个地方都浓缩成了一个名字,一个坐标,一个任务。他在这里击退智械,在那里救援人质,再前往别处伏击黑爪。他掌握着全世界的信息,却没有真正看过这个世界。


他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走过这个世界——虽然他现在也回不到从前。他回到伯明顿,去了吉萨,走过花村,参观了伊利奥斯,最后到了多拉多。


碧蓝的天空,仍然泛青的麦穗,金色的沙子,层叠的房子间苍翠的树木,艳粉的樱花,陈化暗红的门楣,猩红的山岩,雪白的建筑,橘黄的小灯,七彩的墙壁。所有的色彩层层叠叠,交织一起,他想要用得之不易的视力来记住这个世界。曾经的他或许只能看到风速是多少,沙尘的遮掩度,优良的藏身点,需要劫掠的目标。现在他想看看,这个他,他们以命相博换来的世界,这个美丽的世界,这个人们建筑的美丽的世界。


 



 


他没太在意自己的行程,自然也疏于注意时间,直到看到街上打扮稀奇古怪的游行,他才突然意识到亡灵节到了。


“砰!”“磅!”


接连几个烟火在空中炸开,夺走了明月与星辰的光辉。


他发现自己在过度换气,手不自然地摸着身侧。深呼吸,Jack,深呼吸,不要紧张,战争已经结束了。这是庆祝的烟火,不是夺命的枪炮。


Jack深深地换了几口气,平复下波动的心情,此时烟火表演已进入尾声。


最后一缕辉光划过夜空,掉入了人们的眼中。他们脸上满溢着喜悦与激动,诡异的面具也无法遮掩住他们的笑脸。是啊,战争已经结束了。很久之前就结束了,很久之前就应该结束了。


Jack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。


 



 


他开始寻找死神。


在环游世界的过程中,Jack没少听到关于新守望先锋的报导。有功有过,有褒有贬,目前还在与联合国接洽中,寻找着新的方向与出路。


现在人们关心的不仅仅是新守望先锋,还有许多与其接触合作过的人。在首尔,他就看到了很多哈娜的采访,关于新守望先锋。


在新守望对抗黑爪的过程中,死神的出现可谓功不可没。而死神本身姓名、相貌、年龄不详,神出鬼没,行踪成谜,在战后更是引起了社会巨大的好奇心。据说,他曾低调行事一段时间,现在,又重新以雇佣兵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。


Jack百无聊赖地看着汽车旅馆里的小电视播放着的报导,记者们在寻找着死神的身份的蛛丝马迹,而专家们则对死神的行为褒贬不一。他想Gabriel一定快被这些人给烦死了,大概已经在谋划吃掉他们的灵魂。


啊,是的,死神,Reyes,Gabriel,Gabe。


Gabe。


这是一个秘密。这些人拼死拼活地想要挖出一点鸟骨面具下的真实,而他早已了然于心,甚至对他了如指掌。想及此,Jack不禁得意地扬了扬嘴角。


但追踪Gabriel远没有Jack想象中的轻松。Gabriel在战争结束后就消失了,就像他出现的时候一样,悄无声息。每当他抓到一丝线索,抽丝剥茧,却都功败垂成,Gabriel前步离开,他后步到达。就好像他在躲着他一样。


他记得在智械战争时期,他作为Gabriel的副手,站在他身后侧一步的位置;而守望先锋成立后,他俩的位置仍然是隔着斜后方的一步,只不过前后位置对调了。就好像他们之间永远都隔着一步的距离。


Jack发现他没办法找到Gabriel了。


但Jack知道自己很了解对方,在SEP的时候就是这样了。既然是Gabriel硬要藏起来的东西,他就不可能让Jack找到的。他们了解彼此,只是后来他们都不再相信自己了解彼此而已。


于是,Jack回到了西班牙,回到了空房子,回到了断崖。


总有人要先踏出一步。


 



 


Jack摘下眼镜,慢慢摸索着磕磕碰碰地走上断崖。


一步开外,就是蓝澄澄的大海,还有与地平线相接的——在他眼里已经糊成一坨的——夕阳。


“Gabriel,”Jack缓缓地咀嚼着这个词的发音,感受着这个词在嘴里辗转缠绵的音调——他已经多久没叫过他的名字了?——“我知道你在附近。”


回应他的只有生生不息的海浪声。


夕阳的余晖在他身后拉下一道长长的身影,似乎是想抵达黑暗那端,与黑影相拥。他释然地笑了笑,总有人要先踏出一步。


于是他踏出一步。


纵身跃下,坠落的感觉奇异的轻巧。


他知道自己只能模糊地分辨出眼前的色块,他知道这样的高度以他现在的年龄而言实在勉强,他知道经验老练的自己不应该作出如此愚蠢的举动。但他知道,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。他无所畏惧。


几束黑影从崖边冲了下来,缠上了他的身体。有什么东西在他面前成形,挡住了那坨橘红的光芒与热度。他看不见了,但他知道这不是自己的臆想。


Jack伸出手。


摸到的不是冰冷的面具,而是滚烫的血肉。


“现在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了。”Jack有点挑衅地笑了,说出了这句在心中发酵时间太久都变了形的话。


不做他想,Jack献上了自己的唇,夺取了一个吻。


 



 


很多年前,Gabriel说他的眼睛宛若大海,他愿意溺死其中。但明明,Gabriel的眼睛像是蜜糖也像是泥沼,Jack才是一踏进就再也出不去的那个。


于是他纵身跃下,义无反顾。


温暖的海水拥抱了他们。


 


-END?-


 


后记:


首先祝自己生快^_^


这篇短打文脑的时候特别爽,个人觉得下坠那个画面特别美,但写完…总觉得有点ooc啊卧槽…我果然需要复健了,或者回炉重造_(:з」∠)_


然后,对各位感到非常抱歉,最近因为太忙了(还要摸鱼),没有更新W大的文,我最近要了挺多授权的,看看能不能在¥&%&&赶出来吧orz我还会更新的相信我QAQ


最后求评论谢谢



评论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