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生非】有喜 (1-6)

就是想吃孕期罗非…

背景设定大致是:罗非因为工作关系一直在避孕,罗浮生自己是道上混的,也不好意思提想要孩子。and罗浮生因为小时候受刺激的后遗症,闻不出信息素。

清水小段子。OOC请轻拍!



1. 

罗非自认为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凶案现场是很有免疫力的。

但是今天他吐了,弄脏了自己的鞋子。

还差点破坏了现场。

穿着三件套和斗篷的大侦探蹲在路边,一口一口把早饭吐得干干净净。

秦小曼:“你没事吧?”

罗非用手帕子捂着嘴,不肯说话,心里把罗浮生从头到脚骂了个遍:“这厮昨晚非要亲自下厨,做什么烛光晚餐。上海哪里买得到新鲜牡蛎?果然食物中毒了!”


2.

罗浮生接到秦小曼电话,听说罗非进医院了。他吓了一跳,赶紧往医院来。

到了医院,听说罗非已经回警局了。

赶紧赶去警局,又听说罗非已经收拾东西回家了。

罗浮生接连两次扑了个空,悻悻回到沙利文公寓。

还是下午时分,罗非就已经换了睡衣,坐在窗前闭目养神。

也不知道是在晒太阳,还是想事情。

浮生轻手轻脚走过去,轻轻唤他:“罗非?哈尼?”

罗非睁开眼睛,瞪了他一眼。

浮生被他眼刀一刮,先软了三分,只好说:“是不是吃坏了?都怪我,不该要你吃那些不干不净的东西。你想不想喝杯滚茶暖暖脾胃?我去给你烧水。”

罗非不理他,又闭了眼睛。

浮生便去烧水。

怀孕诊断书早被罗非撕碎了,扔在纸篓里。


3. 

今天秦小曼刚到警局,就被副局长叫进了办公室。

副局长绕来绕去,有话不直说。小曼听了半天才听明白。

大意是:罗非怀孕了,最近得少出外勤。她作为邻居,要多帮忙盯着点,以免不测。

小曼惊得说不出话来:“罗大探长平时精明得什么似的,原来也有犯糊涂的时候。激情犯罪,胆子还挺大啊!”

副局长又说:“先别告诉罗浮生,因为罗非还没决定要不要孩子。”

小曼:“…”


4. 

本杰明负责给罗非定期检查身体。

本杰明:“房事一定要节制——”

罗非:“这个不用担心,不会有房事了。”

本杰明:“也不是这个意思,等过了危险期,还是可以有的——”

罗非:“不会有了。”

本杰明:“你们要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,只要双方都小心一点——”

罗非:“我说不会就不会了!”


5. 

反正罗浮生闻不到信息素的变化。

罗非就明目张胆地瞒着他。

无奈心里不爽,看浮生就怎么都不顺眼。

浮生:“哈尼,你最近胃口不好。明天我带你去普鲁士吃大餐吧?”

罗非:“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。”

浮生:“哈尼,你看起来黑眼圈挺重的,是不是我昨晚打呼噜吵你睡觉了?”

罗非:“你不打呼噜也挺吵的。记得少翻身。”

浮生:“哈尼,你在找什么呀?”

罗非:“我那个鸦青色封皮的小本子呢?”

浮生:“你的小本子明明是灰色的。”

罗非:“鸦青色。”

浮生:“我只记得你有个灰色的小本子。”

罗非:“算了,问你也是白问!我去问小曼。”

小曼:“你是说那个灰色的本子吗?”


6. 

罗非不让浮生入身,浮生委屈得很。

浮生:“哈尼,我是不是又惹到你了?”

罗非咬牙:“没有。”

浮生:“那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罗非:“我好得很。”

浮生:“你不会对我始乱终弃吧?”

罗非:“…胡说八道!再说我想弃就能弃得掉吗?”

浮生:“那就好。”

几分钟后。

浮生:“哈尼,我们明天去医院看看吧?他们说性冷淡也是可以治好的。”

罗非:“谁性冷淡?”

浮生:“我冷淡!我冷淡!”

罗非:“他们又是谁?你在外面乱说什么东西!”

浮生:“没有没有!我瞎说的,你不要生气!”

罗非:“我哪里生气了!”

浮生:“算了算了,我不说话了。越说越不对!”

两分钟后。

浮生:“原来姹紫——”

罗非:“也不准唱戏!”

评论(87)

热度(3439)
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