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生非】电话

【沙利文公寓里】系列


CP:罗浮生X罗非

分级:清水




罗非的床头柜上摆着个电话,这本来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直到罗浮生注意到了它。

“罗大侦探!”罗浮生凑过来,“你家电话号码是多少?”

罗非:“你不是有事没事就往我这里跑么?为什么还要打电话给我?”

罗浮生说:“你一见我就臭着张脸,这可不行。不如以后有事情就在电话里讲,比当面讲好些。”

罗非一想,电话随时可以挂,人却不见得赶得走,就答应了。


这天晚上,罗非早早上床睡觉,阖上眼没多久,就被一阵催命般的电话铃声惊醒了。

“喂?”

“你在哪里?”

罗非强忍住心底怒火:“罗浮生,你打的是我家电话,你说我在哪里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在客厅还是在卧室呀?”

“我在客厅。”罗非决定撒谎,以免把话题引到奇怪的方向。

“快把电灯关了!”

“为什么要关电灯?”

“快呀快呀——”

“罗浮生,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

“我是喝了酒,但我没醉。”

“既然没喝醉,那你大晚上抽什么风!”

“你关了灯,我就告诉你——”

罗非做了个深呼吸,幻想着如何用电话线仔仔细细地勒死这小混混,然后才开口:“我关好了。”

“快看窗外!”

“看什么?”

“你看就是了——”

罗非只好爬起来,跪在床上拉开窗帘,从卧室的窗户往外看。

“街上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看天上——”

罗非抬头:“天上怎么了?”

“月亮呀!”

好吧今晚真的有月亮,还挺圆的。

“好看吗?”浮生在电话里问。

“这就是个月亮。”

罗浮生在另一头小声哼哼着,听不清。

“你说什么?”他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罗浮生吃吃笑着,“上海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大的月亮了,比去年中秋节晚上还好。我都没拉窗帘,满屋子亮堂堂的,连灯也不用开了。”

“嗯哼。”罗非躺在床上,一边听着他的絮絮叨叨,一边敷衍着。

“你说,”罗浮生又说,“我今晚是不是可以关着灯睡觉了?”

罗非心里咯噔一跳。

对了,他差点都忘了罗浮生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,睡觉必整夜亮着灯。听说好像是和幼时的心理创伤有关。

“或许吧,”罗非轻轻说,“这样的月亮,开着灯看就可惜了。”

浮生那边又含含糊糊地嘟哝着。

“你说什么?”罗非只好又问。

浮生笑:“告诉你一件怪事,今天我看到这个月亮,忽然就想跟人聊聊天。想啊想啊,想了一圈,也不知道该打给谁,最后鬼使神差地就打给你了。我知道,你接到我电话肯定是不高兴的,但是你还是会听我把话讲完。没想到的是,话一讲完,我突然就明白了,原来我本来就是真的想打给你呀。”

罗非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浮生又问:“我啰嗦了半天,罗非,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?”

罗非:“我——”

浮生打断他:“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没脑子。我想问的是,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比平时更傻?”

罗非答道:“说不准,但肯定比平时更烦人。”

浮生笑道:“啊,这可怎么办呀!”

说完这句,他俩都不说话了,一起默默看月亮。

那月亮大得惊人,亮得惊人,叫他挪不开眼睛。

忽然之间,罗非不确定这是梦还是现实了。

不知为何,他只觉得一阵惊慌。

“罗浮生?”他问。

“嗯?”

“你——”他沉吟着,“你——”

浮生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…想不想过来?”


评论(56)

热度(10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