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齐衡伯力】鹰与鹤 (春酒)

【鹰与鹤】系列,古代版校园恋爱小段子合集


CP:齐衡X伯力

分级:PG13


从去年开始陆续发在微博上的日常小段子合集,所以时间线肯定是乱的。而且仅基于《知否》剧集和《霍》剧照,OOC。




【春酒】


清明将近,齐衡邀伯力去樊楼品春茶,吃春酒。


伙计摆上小菜,伯力一看,原来是炸刀鱼、焖鲜笋、炒蚕豆、糟鹅掌,便笑道:“都是时令菜式,哥哥有心了。多谢,多谢!”


齐衡微微红了耳朵,心想:幸好我还备下了风筝,游湖,跑马。不让你吃饱喝足玩累了,怎肯心甘情愿让我近身…


伯力一边吃酒,一边给齐衡夹菜,心里也恼:这傻子,好不容易得空出来,非要客气半日才干正事。还不如干脆利落些,早点弄完,早点回去睡觉,明日还要早起赶功课呢…






【珠子】


庄学究一碗水端得平,从不苛待草原来的小质子,在课堂上也会要他回答一些问题。


伯力的奇怪口音引得哄堂大笑,学究却说:“你们笑他,你们有谁是打娘胎里出来就口若悬河对答如流的?还请站出来,老夫也讨教讨教涨涨见识!”


那天之后,伯力口音进步神速,不过汉字还是写得不好看,学究连连摇头:“字如其人,伯力,你今天回去继续抄书。”


齐衡见他写字的力气不对,笔很容易就写坏了,就送了两支好狼毫给他。


伯力不要。


齐衡:“没有别的意思,你就留着吧,比你平时用的那些好使。”


伯力这才收了。


第二天,齐衡收到了他的回礼——一颗鸽子蛋大小的金珠子,镶嵌了宝石,刻着奇怪的花纹,灿然生光。


齐衡唬了一跳:“这么贵重,我不能收!”


伯力:“你给了我两支笔。”


齐衡:“那笔值几个钱?你这珠子,都可以把整个铺子买下来了。快收好,不然回家是要挨骂的。”


伯力:“我的东西,我爱给谁就给谁,谁管得着?就比如说我给了你,你送人也罢,扔在水里听声响儿也罢,我都不在乎。你若不收,才是真的瞧我不起。既然如此,那你以后不要同我讲话了!”


说完,他真的扭过头去,不理齐衡了。


齐衡只好收了,又道谢又道歉。回到家,不敢告诉父母,只把这珠子悄悄藏好。


后来齐衡每对伯力好一次,伯力就给他一颗珠子,不收还不行。


给到第十八颗时,伯力笑道:“这是最后一颗,再多也没有了!我母亲就给了我这么一条金链子。下次我送你别的东西吧!”


齐衡也笑:“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贵重?你别再送我东西了,先欠着,以后再说。”


后来,齐衡把珠子串成链子,要亲手给伯力戴上。


伯力怒:“齐元若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齐衡:“彩礼。”





【摔跤】


伯力进了国公府,虽然读书写字被当个小公子养着,但还是要练练武的。这日他换了轻便衣服,同草原带来的护卫在院子里练摔跤。


恰巧郡主路过,看见自家儿媳妇跟个野男人扭打在地上,实在不成样子,气得七窍生烟,立刻换了个武馆师傅来教伯力,还责备儿子:“你自己去看看,成何体统!跟别人搂搂抱抱,滚在地上,要是被外人瞧见传了出去,齐家的脸都要被丢尽了!若这小蹄子下次还敢,你就拿绳子来捆了他回房去!”


齐衡低头不答。


其实伯力练摔跤练得身体又结实又柔软,怎样摆弄都可以。还时不时嚷着肌肉酸痛,要元若哥哥按摩。


元若哥哥挺受用的。






【称呼】


在外人面前,伯力还是知道规规矩矩地喊齐衡“小公爷”或“官人”的。但若一时急了,难免口无遮拦“元若元若”乱叫。


旁人便暗暗笑他,还来齐衡面前打趣:“小公爷和大王子的感情真好,着实羡煞旁人!”


齐衡笑而不语。


记得当初小质子刚来中原时,发音还不熟练,念“元若”二字都有困难。


下了学吃中饭时,别的学生都聚在一起边吃边聊,唯有伯力独自一人,默默坐在角落里吃。齐衡便走去他对面,打声招呼入了座。


伯力见了他,点点头,口里胡乱喊了一句“元若”,听起来倒像“哟哦”。


齐衡笑笑,并不介意。他见伯力的午饭是中原菜,虽然也还算精致,但伯力却兴趣缺缺,可知是不怎么合胃口。


齐衡便叫不为捧了食盒过来,将几样精细小菜一一摆上,又亲自盛了碗炖羊肉放到伯力面前:“我向来手脚偏凉,到了冬天总是要多吃几顿羊肉暖暖身子。你快尝尝,看中原的羊肉比草原上的如何?”


本以为伯力会道谢,谁知伯力皱了眉头伸手过来,将齐衡的手掌握了一握,方才松开。


齐衡不知何意。


“你的手凉,我的手热。”伯力认真地说,将羊肉推到齐衡面前,“你自己吃吧。”


齐衡笑了:“多着呢,我们一起吃。”


自那以后,齐衡便和伯力成了“饭搭子”。伯力自己不爱吃的菜,便分给齐衡,齐衡每天也会特意带一些合伯力胃口的吃食。


都是少年人,一来二去很快就熟络起来。齐衡便想方设法引伯力说话,暗暗帮他纠正发音。他发现伯力其实挺爱说的,听他描述草原上的事情,真的很有意思。


更有意思的是,伯力很快便开始喊他元若哥哥了,越喊越溜,一发不可收拾,直到进了公府也改不过来。


改不过来也挺好的,齐衡红着脸想。


伯力在枕上微微湿着一双眼,嗓子哑哑地这样喊他,最为绝妙。


“元若!”正心猿意马着,那边伯力又在喊他,看样子是被英国公老夫人拉住了。


齐衡辞了众人,走向伯力。


他的大王子在飞符召他去呢。





【梅花】


这日不用上学,早饭过后,伯力来郡主娘娘屋里请安。郡主命人浓浓点了一盏果仁茶与他吃,又闲聊了几句,无非是问伯力这两天都在读什么书,齐衡睡觉时还有没有磨牙。伯力一一答了。


郡主忽想起一事,叫人取来一只绣了一半的扇套子,交到伯力手里,道:“你绣一针来。”


伯力道:“可我不通针线啊…”


郡主道:“又不是叫你做出花来,只是绣一针意思意思,图个好意头罢了。你不知道,公府里有个旧例,元若从小用的随身物件,都要经我的手缝上一两针,取“亲人庇护”之意。你既进了府,当了他正室,以后少不得要由你接替着了。”


伯力听了,只好捉起针来,将扇套子擎着看了半天,不知如何下手。


郡主道:“平时里舞刀弄枪,爬树上房的,怎么今日针也举不起,线也捻不动了?”


伯力道:“婆母,要绣哪里?”


郡主道:“还能指望你绣个天女散花不成?你就在那梅花瓣儿里补一两针吧。”


伯力便插了一针过去,把线从另一头扯出来,又穿回来。他指尖微汗,便觉得针涩,稍一用力,不防扎破了手指。


郡主听得伯力“呀”了一声,抬头看,只见他指头上有个血珠子,忙道:“快放下,仔细弄污了线!”


伯力赶紧放下。


郡主接过扇套子来看,上面果然沾了血痕,待要骂他几句,又见他正将手指含在嘴里吮吸止血,怪可怜见的,便又不好发作,只得问:“扎得深么?”


伯力摇摇头,悄悄把指尖上的湿意在衣服上抹掉了。


郡主见他无碍,便亲自捻起针线,将血迹处绣成了一片花瓣。




晚些时候,齐衡拿到扇套子时,只略看了一看,便挂在身上使起来了。


伯力忍耐不住,总是偷偷去瞄那素色缎面子上的一朵六瓣红梅。


齐衡见他总是往自己腰间瞟,便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
伯力摇头道:“没什么。”


齐衡又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这扇袋?那你拿去用吧。”


伯力道:“我不要!”


齐衡想了想,笑道:“我猜着了,莫不是你又做了什么坏事?可别叫我母亲知道,不然又要挨骂。”


伯力道:“谁做坏事了?无缘无故又疑我!”


齐衡见他急了,便拉了他坐下,给他打扇子赔罪。


扇着风,伯力依然觉得耳朵烫。也不知为何,他藏在袖子里的手指头怪怪的,疼也不是疼,痒也不是痒,就是酥酥麻麻的,一路爬到心头来。


或许这就是汉人常说的“十指连心”吧。




评论(31)

热度(8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