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井贤】君子协定

CP:井然X杨修贤

分级:PG13



事实证明,只要杨修贤愿意,他可以装得非常纯良。

主要归功于他嘴皮子功夫了得。

还有那浪荡中又带点孩子气的笑容。

井然第一次碰见他时,不也正是被这笑容勾去了半边魂么?

只听他一口一个白阿姨,把白亚茹喊得心花怒放,恨不得一把搂进怀里认作干儿子。

井然嘴笨,眼睁睁看着自己母亲被母爱蒙蔽了双眼,着了杨修贤的道儿。

上次碰见这么会哄人的还是邵芃橙。

井然浑身不自在,又不好说什么,只能憋着。一时杨修贤又兴出新花样,要在厨房帮白亚茹打下手。可是他态度是很好的,技术是很差的,没多久就被白亚茹赶出了厨房,省得添乱。

于是名正言顺,舒舒服服瘫在沙发里,看体育节目转播。

井然剖开个香瓜,用果勺挖成一个个圆溜溜的小球,乘在大玻璃碗里端给杨修贤。

“吃水果。”他命令。

“谢啦。”杨修贤接在怀里,拉井然在他身边坐下,一只手悄悄滑到他大腿上。

井然低声:“手拿开!”

杨修贤举起双手做了个“我没推人”的姿势。

两人默默看电视,杨修贤拿叉子吃,咬得嘎嘣生脆。

井然有理由怀疑他正将香瓜幻想成井然的命根子。

过了一会儿,井然调大电视音量,压低了声音说:“你…别说漏了嘴,我妈什么都不知道的。”

杨修贤:“真孝顺。”

井然不服:“难道你爸妈知道?”

杨修贤:“知道啊。”

井然:“真的?”

杨修贤:“假的。”

井然:“…”

杨修贤:“真的。”

井然:“算了,跟你没法沟通!”

杨修贤:“别呀,快跟我沟通,我最好说话了。”

井然瞪着他。

杨修贤笑嘻嘻,叉了一块香瓜送到他面前:“吃水果?”

井然摇摇头。

杨修贤耸耸肩,塞进自己嘴里。

井然又问:“昨晚那个,是你女朋友吗?”

杨修贤:“不是。”

井然默默了一会儿:“别辜负人家。”

杨修贤:“哟,井先生不忍心了?也是,我认识她在先,认识你在后,所以技术上来说,你才是——”

井然脸色发青。

杨修贤笑:“别紧张,开个玩笑而已。她有主了。”

井然震惊:“你对有夫之妇也下手?要是被她老公知道了——”

杨修贤:“她老公也在啊。”

好吧,这下井然半张着嘴巴,彻底失语了。

杨修贤顺手往他嘴里塞了块香瓜:“傻孩子,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的,压压惊。”

井然无言,默默嚼了。

杨修贤:“别担心,我没病。安全措施总是很到位,上个月也刚检查过了。”

井然:“不是…你小时候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?”

杨修贤:“没有啊,我童年幸福得很。”

井然:“那你为什么——”

杨修贤:“你情我愿,合理合法的事,为什么不呢?”

井然不知如何回答。

看了一场比赛,那边白亚茹已经喊开饭了。

一桌好菜。鱼刚端上来时,井然拿筷子将肚皮肉分成两份,一份给了母亲,一份夹到杨修贤碗里。

白亚茹:“?”

井然解释:“杨修贤不喜欢理鱼刺。”

白亚茹:“哦!那你吃背上肉——”

杨修贤吃得赞不绝口。白亚茹一时兴起,问道:“小杨,你有没有谈朋友啊?”

杨修贤笑着望着井然:“有啊。”

白亚茹叹气:“井然你看,人家个个都有对象了,就你还没有。年纪也到了,要赶快找一个。趁我身体还好时,可以帮你们带小孩。”又问:“小杨啊,你知不知道井然以前处过一个叫真真的女朋友?”

井然:“妈!”

杨修贤笑:“知道啊,程真真嘛!”

白亚茹:“是啊,真真很好的,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没成,可惜了!”

井然简直要找个地缝钻进去:“妈,你跟他说程真真做什么——”

白亚茹:“这有什么好害羞的?你又不跟我说实话,我只能问别人啊。”

井然:“…”

杨修贤笑,开始打太极:“井然也跟我提过这事儿。两个人性格不合,硬凑在一起也过不下去,没办法。”

井然感激地看了他一眼。

白亚茹不认可:“天底下哪里有两个人是百分百合适的?你们年轻人现在都要自由恋爱,可是又沉不住气,碰到点小挫折就分手,换个人重头再来。换来换去,结果还不都是一样的?我和井然他爸爸,当年也是通过熟人介绍认识的,那时候又没有微博、微信这些东西,也不知道这人到底怎么样。只是听人家怎么说,我就怎么信,听完觉得条件差不多,合适,就这样处着了。那时候他只比我大两岁,两人都年轻,他不懂,我也不懂。拉拉手,散散步,就是谈恋爱了。谈了一段日子,就顺理成章地结婚。从此一心跟他过,再无他想。他对我很好,后来又有了井然。井然从小就很听话,从来不用我操半点心的。本以为我和他爸爸的福气在后头,谁知天不遂人愿——”

说到这里,又说不下去,心里酸楚,只好放下筷子抹眼泪。

井然听母亲提起亡父,眼圈也自红了。

杨修贤忙着宽慰,又找纸巾又倒茶。最后倒是白亚茹过意不去,忙收了眼泪道:“你看看我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,怎么好意思在客人面前哭鼻子?井然你也不提醒我!”

井然还未答,杨修贤已接过话来:“白阿姨,我看井然是故意的!您看看——您哭,他不好好劝,反而也要掉眼泪。剩我一个人,我跟着你们哭吧,不太合适。不哭吧,好像也不合适——难不成我一个人吃饭,你们哭着给我伴奏?这是成心要把我吓跑,叫我以后再也不敢来蹭饭了呢!”

白亚茹笑:“你说得很是,井然就是这个臭脾气,我们不理他!以后你有空就来阿姨家吃饭,阿姨会做好多菜!”

杨修贤笑:“好!谢谢阿姨!”

于是将这一章轻轻揭过。

吃了饭,杨修贤帮着洗了碗,又猜到白亚茹是要午睡的,便借故先回去了。

井然也随他自便。

待晚饭过后,井然也找了个借口出门,直奔杨修贤住处去。

杨修贤换了干净衣服,头发还没干透,见他来了,说:“才吃了你家一顿饭,转头就来收利息了?”

井然:“你…给么?”

杨修贤笑:“我大度,不愿叫你白跑一趟。你来吧,我早上才做过,今晚就不射了。”

井然咬了牙,就把杨修贤面朝下按在沙发上,狠狠办。

一边办,一边骂:“张嘴就撒谎,还说我是你第一个男人!”

杨修贤:“我怎么说,你就怎么信?你当直男当傻了吗?”

井然不答,身下狠命一撞。

杨修贤:“啊!”

等完事了,井然按着自己拔出来,打了个结扔了,依旧回来,背靠沙发坐在地板上。

杨修贤躺着喘气,不理他。

井然:“一时没注意,弄疼你了没?”

杨修贤哼哼。

井然又说:“你吃过晚饭了吗?”

杨修贤不答,只是说:“我还以为你以后不来了呢。”

井然:“为什么不来?”

杨修贤:“被我那番话吓跑了啊。”

井然:“我也这样以为,但不知怎么就又来了。奇怪。”

杨修贤:“呵,不用谢。”

井然:“能跟你商量个事吗?”

杨修贤:“不是嫌我没法沟通吗?那还商量什么?”

井然:“正事。”

杨修贤:“你说。”

井然:“修贤,我们…我们以后固定下来好不好?”

杨修贤叹气:“我现在还不想找男朋友。”

井然:“不是要你当我男朋友。只是想固定下来——你以后有需求就找我,不要找别人。我也是。”

杨修贤:“为什么啊?”

井然:“不为什么。”

杨修贤想了想,说道:“我知道了,你是嫌我玩得太过,觉得脏。”

井然:“随你怎么理解。”

杨修贤:“那你为什么不干脆换个人呢?”

井然:“换个人,谁知道合不合适?结果会不会一样?”

杨修贤:“可是你次次都找我,不觉得无聊吗?”

井然:“不觉得。”

杨修贤:“我觉得。”

井然:“…”

杨修贤:“对事不对人,你别介意。”

井然:“没事。”

两人默默了一会儿。

井然忽然开口:“夜夜换枕边人,真的有那么好吗?”

杨修贤:“你不懂——”

井然:“我是不懂,但我可以学。”

杨修贤:“?”

井然:“无论你想要什么花样,我都可以学。无论你什么时间找我,我都随叫随到,就算在国外也立刻飞回来。可以么?”

杨修贤:“…”

井然:“可以么?”

杨修贤:“兄弟,你至于吗?我就这么叫人欲罢不能?”

井然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你就当我犯傻好了。”

杨修贤:“我和别人,那都是有来有回,换着来的。到你这儿,就是老虎屁股摸不得,死活要做上面那个。这一件,你学么?”

井然摇头:“这件不学,其他都可以学。”

杨修贤哼哼:“还好意思说我难以沟通,你才难!”

井然:“你答应么?”

杨修贤迟疑:“我不能保证不找别人…”

井然笑:“没事,只要你保证先打电话给我,就足够了。”

杨修贤思前想后,最后说:“我们先试试。要是不成——万一不成——我们买卖不成仁义在,不要散得太难看啊。”

井然:“一言为定!”

杨修贤感叹:“可惜了那么多花花草草,以后得不到朕临幸了!”

好,井然想。

很好。



-fin-

评论(31)

热度(6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