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井贤】愿赌服输 (系列完结)

CP:井然x杨修贤

分级:R?

完结鞠躬~





井然的好心情持续了很久。


具体而言,是从“杨修贤顺利拿到签证”开始,经过“教杨修贤简单的意大利语”的铺垫,在“杨修贤伏在枕上用意大利语低声求饶”时达到巅峰,并经过“一起打包行李”和“正式出发”的甜蜜发酵——


——然后在“杨修贤试图跟空姐调情”时彻底消失了。


空姐走开后,杨修贤转过头:“你为什么苦着一张脸?”


井然:“说真的,美女?”


杨修贤一本正经:“是啊,我又没喊错,她是很美,身材也很好。”


井然:“你眼里除了外貌之外,还看得到别的吗?”


杨修贤:“我是画家,我一生都在追求美丽的东西。”


井然:“物化女性是件很失礼的事情。”


杨修贤:“好看的人都值得被称赞,就比如说你——亲亲宝贝大美人儿,你今天是不是吃炸药了?”


井然:“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!”


他打开一本杂志,不理杨修贤了。


杨修贤轻轻踢他的腿肚子,井然坐得远了一些,还好商务舱位置足够大。


杨修贤:“Come on!我们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你真的要全程不理我?”


井然不答。


杨修贤:“三十岁的大老爷儿们了,还跟小学生一样闹脾气。”


井然还是不答。


杨修贤:“行吧。”


结伴出游,谁知却是以冷战开场,真不是好兆头。


井然心里不是滋味,杂志根本读不进去。偷偷瞄过去,那边杨修贤已经戴上耳机看起了电影,一点服软的意思也没有。


井然把心一横:这四处惹桃花的破习惯,得改!


等到用餐,依然全程无交流。特色甜点非常好吃,井然很想问问杨修贤喜不喜欢,但是放不下面子,忍住了没开口。杨修贤倒是帮他省了心,吃完东西,毯子一围眼罩一拉,就进入了“六根清净”的无我境地。


井然叹了口气,随他去吧。


看了半场电影,又打开电脑工作了一会儿,倦意来袭,便也打起了瞌睡。


迷迷糊糊也不知睡了多久,悠悠醒来,正想看表,却突然意识到有人拉着他的手。


杨修贤依然带着眼罩,歪着脑袋,整个人陷在座位里睡得昏天黑地。左手不知何时已经伸了过来,轻轻在毯子下面握着井然的右手。


这家伙。


井然不可自控地微笑着,调整到更舒服的姿势,重新沉入梦乡。





到了罗马已是晚上,办好入住,便赶紧去补觉倒时差。


至少本来是这么打算的。


第二天起晚了,井然红着脸,请求酒店更换床单。


前台:“当然没问题,我们还能帮您做什么吗?”


杨修贤:“能给我们一点安全套吗?”


井然:“你别闹!”


前台:“当然没问题,请问需要什么尺寸的?”


杨修贤用手比:“很大的——”


井然不等他说完,死活把他拖走了。


杨修贤:“忘带了,又不准问酒店要,你有本事就憋着!”


井然:“去外面买就是了…”


井然今天把行程表空出来,陪杨修贤去了斗兽场和帕拉丁山。太阳很大,晒得两人晕乎乎的。杨修贤戴着飞行员墨镜,帅气得很。井然说不清他这样是为了遮太阳,还是为了方便打量别人。


逛到两点,井然带他去自己念书时常去的一家餐厅,悠哉悠哉吃了一顿长长的午饭,杨修贤对披萨和炖菜赞不绝口。下午两人只在圣天使城堡附近转了一阵,便早早回来了。


回到酒店房间,只见床单上堆了一小堆安全套,摆成心形。杨修贤乐了:“不愧是罗马!通透!”


扑到床上一翻,各种尺寸俱全,拿了一个叼在嘴里:“客官~来玩不?”


井然:“我明天一整天的会呢。”


杨修贤:“在上海时,还知道早上七点钟来找我讨食。怎么出了国就矜持起来了?是看不上糟糠之妻了么?”


井然笑:“那你先去洗澡,一身汗,鞋子也不脱就在床上滚。”


杨修贤:“我这叫全身沾满古罗马帝国的热情!快来品尝!”


井然:“不要。”


杨修贤:“你自己想,以前没法天天洗澡时,难道罗马人就不做爱了?”


井然:“你要是不洗,就去睡沙发。”


放了一浴缸的水,两个大男人坐进去,满满当当,绊手绊脚。


挤得很。


杨修贤懒懒地抽着烟,垂着眼皮看他。井然兴致来了,可是杨修贤的屁股远在千里之外,够不着。


“你过来一点。”井然红着耳朵说。


“我不。”杨修贤笑,冲他脸上吐了个烟圈,抬起脚,轻轻踩在井然两腿之间。


井然瞬间硬了。


杨修贤眼睛一直盯着他,脚下动作不停,空出来的一只手慢慢抚摸着井然湿漉漉的小腿。


井然动弹不得,由着杨修贤玩弄,双手紧紧攥着浴缸边缘,只觉得热水漫过胸口,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井然就要把持不住:“修贤——”


杨修贤:“不行了?”脚下用力一按。


井然吃痛,打着颤儿泄了。回过神来,低头只见那里出来的东西在水里飘来荡去,看起来天真无害得很。


杨修贤咬着下嘴唇冲他笑,夹着的香烟快要烧到手指。


井然:“我…我是今天走累了,等我歇一歇,还能来一轮。”


杨修贤朝自己的坚挺示意:“没关系,你坐上来,我来动。”


井然摇头:“我先帮你打出来吧。”


杨修贤:“小气!”





次日井然要去见客户,本来安排杨修贤去梵蒂冈博物馆。谁知杨修贤不肯,非要在酒店租了辆VESPA,打算骑着到处转。


井然:“你…要么还是去博物馆吧。”


杨修贤:“你是信不过我的车技吗?我开始骑摩托那年你还是处男呢。”


井然说:“不是,罗马交通很差的,你骑车到处转,不安全。”


杨修贤:“就是因为堵,而且砖石路高低不平,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,所以还是骑车好啊。”


井然又说:“你一个人,英语又只是勉强够用的水平,我担心你迷路。”


杨修贤:“迷路我就找警察叔叔!”


井然:“可是——”


杨修贤:“我猜着了。你是怕我骑摩托太帅气,路上美女都来找我搭讪,对不对?”


被说中一半心事,井然只好笑笑。


杨修贤:“哥,原来你这么放心不下我!”想了一想,又道:“等一下——你带我来意大利,难道也是因为担心我会趁你不在时出轨?”


井然望着他:“你说我应该担心吗?”


杨修贤:“…”


两人默默相对,最后还是杨修贤笑笑,打破了沉默:“看不出来呀,浓眉大眼的,却这么爱吃醋。”


井然:“我也不想的。”


杨修贤摆摆手,叹道:“井然,你得想办法相信我,否则我们成不了!”


井然:“我知道,我尽力。”


杨修贤:“看来我做的也远远不够啊。井然,你告诉我,怎样才能让你心里舒服一些?”


井然摇头:“不关你的事,这是我的问题,我得自己解决。”


杨修贤点点头,不说话了。


最终井然说:“你去吧,我盯得了你一时,盯不了你一世。注意安全就是。”


杨修贤:“这样好了——我每个钟头给你发张照片。这样你就能知道我在做什么,也算是查岗了,好不好?”


井然:“好。”





杨修贤倒是很信守承诺,还真按时发了照片过来。


威尼斯广场。


梅子味的冰淇淋。


路过梵蒂冈。


帕尼尼当午餐。


一条幽静的小巷子。


街头涂鸦。


他和两个姑娘(其中一个是亚裔)在首饰店的合照。


井然看着合照,皱了眉头。


好在杨修贤很快又发来了万神殿的穹顶。


“全是人啊。”他在信息里写道。


井然回:“你接下来要去哪里?我这边也快结束了,我来找你吃晚饭吧。”


杨修贤:“我要去西班牙广场。”


井然:“好,5点钟在台阶底下见。”




等井然到时,杨修贤并不在台阶那儿。四处一找,才看到他正站在路边吃冰淇淋,墨镜挂在领口。


井然:“你怎么站这儿了?”


杨修贤解释道:“台阶上不让吃东西。”


井然:“是的,《罗马假日》之后,好多人都坐到台阶上去吃冰淇凌,于是就被禁止了。”


杨修贤:“我们回去一定要把那电影再看一遍!”


井然点点头,又问:“你的摩托呢?”


杨修贤:“停在那边啦。”


井然:“你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


杨修贤:“还不错!”说着挖了一小勺冰淇凌送到井然嘴边,“要不要吃?”


井然摇摇头。


等他吃完,井然便问:“你往许愿池里扔硬币了没?”


杨修贤:“许愿池?”


井然:“往前走一点,就到Trevi喷泉了,它就是许愿池啊。你在附近晃了这么久,难道还没发现?”


于是带着杨修贤,一路走街串巷,来到Trevi喷泉前。


历时三十年建成的辉煌,罗马人的骄傲。水声潺潺,波光澄澈,似一小片天空被遗落在人间。


“呵!”杨修贤赞叹。


井然笑:“很漂亮吧?”


杨修贤痴痴地望着:“真美啊!”


井然:“你如果真的喜欢这个城市的话,就去背对着许愿池,从肩上抛个硬币进去。传说这样将来必能重回罗马。”


杨修贤:“好!”找了个游客较少的位置,兴冲冲地站定,在口袋里摸了一枚硬币出来。


井然提醒:“别忘了许愿。”


杨修贤:“许过了!”却不动手,只笑嘻嘻地望着井然。


井然:“看我做什么?抛吧!”


杨修贤闭上眼睛,手一抬,那硬币在空中划过一道利落弧线,消失在水里。


杨修贤转头去看:“进去了吗?”


井然:“进去了!”


杨修贤:“真进去了?”


井然笑:“真进去了!我骗你做什么?”


杨修贤:“好,你也来抛一个。”


井然:“我在这里上学,在这里工作,早抛过了。就算是陪朋友来,也来过好多次了,今天就不用了吧——”


杨修贤:“那怎么一样?朋友是朋友,我是我!”


不由分说,将井然拉过来,站好。


杨修贤:“许愿了没?”


井然无奈:“好吧。”


突然之间,他只觉得心里一抽。


井然从来没有把许愿池的传说当真过,可是万一…万一…


望着杨修贤的笑容,井然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


请让他成为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


拜托了!


伸手在口袋里找,谁知翻遍全身,一枚硬币也没摸到。


井然心一沉,果然还是有缘无份么?


杨修贤见他神色不对:“没有硬币了吗?等一下,我好像还有——刚才买冰淇淋剩下的——”


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枚,塞到井然手里:“拿好了。”


咦?


井然低下头,呆呆地望着手里。


只是一枚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,没有任何刻纹,在夏日黄昏的温柔光线里微微发亮的——


戒指?


为什么…


怎么会…


这是个玩笑吗?


听到杨修贤还在说:“事先声明啊,不是戴无名指上的,是戴右手中指上的——表示你名花有主了,免得你整天疑神疑鬼,胡思乱想!”


井然抬头望着他,说不出话来。


杨修贤收敛了笑容:“井然,这样够不够?”


井然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杨修贤:“?”


井然:“我戴,你也要戴,这才公平。”


杨修贤笑:“行吧。”


于是又掏出一枚硬币:“给,戴上戒指,扔掉硬币,亲吻杨修贤——先后顺序不限。”


井然接过来,笑了。


或许这就是他们常说的“完美瞬间”吧。他的面前是笑得眼睛弯弯的杨修贤,他的身后是长着海马翅膀的神驹,吻水而生的花草,四季女神,和踏着波涛凯旋归来的海神尼普勒。


够了。


井然心想。





-the end-

评论(98)

热度(130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