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下他便疼痛了起来

【巍澜衍生】【井贤】城门失火

【背水】系列第九章


CP:井然X杨修贤

分级:PG13

倒数第三章啦!暂时轻松一下,恭喜井然搞定小boss。





有史以来头一回,井然就这么在杨修贤家里衣衫完整地…待着。


还挺新鲜。


杨修贤身穿旧T恤和大短裤躺在沙发里,两条腿大大咧咧架在茶几上,捧了本杂志,拿腔拿调地读道:“我希望我的妻子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,身高最好在1米68到1米72之间(我比你高,气不气?)心地善良,性格温柔,阳光健康,长相甜美(我去,我没一条符合的!)名牌大学最好研究生以上学历(美术学院算吗?)最好在琴棋书画等某一项艺术领域有所涉猎(所以你看上我是因为我会画画?)如果再有一些高雅的爱好就更完美了,比如插花、茶道(我倒是会插花心,你要不要试试?)——”


井然:“你别再念了——”


杨修贤哪里肯停:“——我的妻子不需要承担任何生活压力(求包养,会暖床!)就简简单单,快快乐乐做一个依偎在我身边的小鸟就好(不好意思我只会大鸟依人,嘿嘿嘿嘿嘿),我来替她挡掉所有的风雨——哥,看不出你思想还挺封建的啊?”


井然羞得脸通红,来推他的肩膀:“此一时彼一时,不准笑我!”


杨修贤:“不过你这张照片挺好看的。”


井然:“你要是喜欢,我发到你手机上。”


一会儿杨修贤又说:“白阿姨有句话说得没错,你是被前一段感情伤得太深了,所以才会潜意识想以毒攻毒,拿我来疗情伤。”


井然:“乱讲!”


杨修贤:“我又没生气,你急着否认干嘛?”


井然:“我的确是很喜欢你的。”


杨修贤:“不用刻意升华——说到底不就是因为我放得开,我们在床上特别和谐,你舍不得放手么?”


井然:“跟你在一起很开心。”


杨修贤:“?”


井然:“我也说不上为什么,反正就是很开心。”


杨修贤把腿架到他膝盖上:“这也开心?”


井然帮他按摩脚踝:“开心。”


杨修贤:“亏你还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海归呢,原来词汇量这么贫乏。”


井然:“…”


不过井然还没坐多久,杨修贤便看出他心不在焉,问:“要做吗?”


井然:“不是很想…”


杨修贤:“不做就快回去,我还有下半场。”


井然:“啊?”


杨修贤:“不回去,白阿姨找上门来,说我拐跑她儿子,我怎么向她交代?”






回到家里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,饭菜还摆在餐桌上,动也没动。白亚茹正靠在沙发上打瞌睡。


井然突然想到,他和杨修贤在那边嬉笑打闹,妈妈就这样等了一晚上。


心生愧疚,在母亲身边坐了,不愿叫醒她。


他有多久没有好好看过母亲的脸了?母亲是真的老了,脸上满是深深浅浅的皱纹,染过的头发也藏不住鬓角的银丝,就连梦里也皱着眉头。


井然忽然很心疼。


轻轻摇醒她:“妈,妈?”


白亚茹:“嗯?”


刚从浅眠中醒来,似乎还没记起上次见面时的口角,依然是那个慈爱的母亲。


白亚茹揉着眼睛:“儿子,你回来啦?”


井然:“妈,您也不盖毯子,就这么靠在这里打瞌睡。回头感冒了怎么办?”


白亚茹:“本来是想在这里靠一会儿,谁知就睡着了。”一看手表:“哎呀!这么晚了!你饿不饿?我这就热饭给你吃!”


井然:“妈,不要热了,我们出去吃夜宵吧。”


白亚茹:“外面东西不卫生,哪里比得上自己家里做的?”


井然:“这么多年我在意大利,都是在外面吃的,也没饿着呀。”


白亚茹叹了口气。


井然:“妈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白亚茹:“在妈妈心里,你永远都是个小孩子。”


井然:“我都三十岁的人了,不用您时刻操心啊。”


白亚茹:“可我都是为了你好——”


井然:“我知道。”


白亚茹:“我真的是!”


井然:“我知道。”


白亚茹呆呆地望着他。


井然:“妈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您放心。”


白亚茹:“我怎么能放心?”


可是和他在一起,我很快乐。


对了,这就是原因啊。


井然笑道:“他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。我和他在一起就觉得很自在,很舒服,每一分钟都是很有趣的。妈,您不希望我快乐吗?”


白亚茹:“妈妈当然希望你开开心心的,可是…可是你们以后怎么办呐?”


井然:“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吧。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吗?”


白亚茹:“现在你们还年轻,不知人生辛苦。万一以后有什么变故,你身边没人可以帮你——”


井然:“你怎么知道杨修贤靠不住呢?”


白亚茹:“他那个样子——”


井然:“他其实还好的,真的。”


白亚茹摇头:“不行的!外面那么多好姑娘,温柔贤惠,你何必非要找他呢?”


井然:“好姑娘虽多,可是和我不合适也没用啊。就比如程真真吧,您那么喜欢她,最后不还是没成吗?”


白亚茹叹了口气:“真真是真真,杨修贤是杨修贤!”


井然笑道:“对啊!杨修贤是杨修贤。妈,您总说我是您的骄傲。那么这回您能不能对我多点信心,相信儿子的眼光?”


白亚茹:“就算我同意了,你们以后没有孩子,老了怎么办?妈妈现在有你孝顺着,妈妈很幸福。你将来不想有人孝顺你吗?”


井然:“想啊,以后我可以领养啊。那么多没有家的小孩子需要人照顾,我们总能找到一个愿意来我们家的。您想,到时候我们祖孙三代,一起去逛街,一起去旅游,您会是一个好祖母,我会是一个好爸爸,杨修贤——他估计不愿意当妈妈,但我和他八字还没一撇呢,现在说这个也为时过早。”


白亚茹:“他要是个好妈妈我就跟他姓!你不知道,我上次去他家,那叫一个乱啊!该有的没有,不该有的一大堆,自理能力还不如你!”


井然笑:“这样多好,以后给你慢慢教。”


白亚茹:“我教他?我不被他气死就谢天谢地了!”


井然只是笑,白亚茹骂道:“没良心的坏小子!妈妈担心得不得了,你还笑!”


井然笑着拍她的背,按摩她的肩膀。


白亚茹自己生了会儿闷气,无奈被井然揉得摇来晃去,最终脸上也崩不住:“好了好了!下手没轻没重的,一把老骨头要被你捏散架了!”


井然:“那我轻点,这样可以吗?”


过了一会儿,白亚茹叹道:“儿子,以后这条路多么难走,你知不知道?”


井然:“知道啊。但是有妈妈在,我肯定能走好的。”








照例,早上八点,杨修贤被敲门声惊醒了。


“这冤家——”杨修贤挣扎着爬起来,一路打着呵欠,只穿了个大裤衩来开门。


打开门,两个人都傻眼了。


杨修贤:“白——白阿姨——”


白亚茹:“小杨,又见面啦,还没起床呢?”


杨修贤:“您怎么来了?”


白亚茹:“井然没跟你说吗?我来帮你打扫卫生!”


不由分说推开门进去,戴上手套,掏出清洁工具和大垃圾袋。


杨修贤慌慌张张去穿衣服。


白亚茹:“没事儿,阿姨一把年纪了,什么没见过?不要害羞!对了,你这儿有不用的脸盆吗?”


杨修贤赶紧来帮忙。


白亚茹:“我收拾惯了,很快的,不用你帮忙!你还没吃早饭吧?阿姨煮了粥来,在保温桶里,你快去喝!”


杨修贤哪里敢闲着?三口两口喝了粥,就来一起打扫。


白阿姨一边说:“虽说我不同意你和井然在一起,可是腿长在井然身上,他要三天两头往你这里跑,我也拦不住。我只是希望我儿子常去的地方也是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的。你不知道,他有个毛病,身上沾了一点脏东西就要难受半天的。”


杨修贤:“我知道。”


清空冰箱,除冰消毒,擦桌抹椅,扫地拖地,看着没什么好收拾的,结果装满了两个大垃圾袋。


别的都还好,就是白亚茹时不时要问:“这个是垃圾吗?可以丢掉吗?那个呢?可以丢掉吗?”


杨修贤一丝不敢马虎,生怕宝贝收藏被扔掉了。


中场休息时间,白阿姨叉着腰,慢慢看杨修贤满墙的画:“阿姨是外行,但就觉得画得真好看。”


杨修贤用玻璃杯泡了茶来给她:“白阿姨谬赞了。”


白亚茹边吹边喝,踱到一幅半成品前。


那是幅人像,只画了个大致轮廓和眼睛。


白亚茹:“这是井然吧?”


杨修贤:“是的,阿姨好眼力。”


白亚茹:“他这眼睛长得像他爸爸,我一认就认出来了。”


一时又去收拾卧室,白亚茹见杨修贤衣服多,忍不住叹道:“你看你,皮夹克就有这么多件,这东西又贵又不保暖,穿着也不舒服。我去年冬天给井然买了几件厚衣服,结果他说买得不合他心意,不愿穿,还好好地收在那里呢。哪天我带过来给你试试,看合不合身。”


杨修贤:“谢谢白阿姨…”


白亚茹:“你虽然瘦,但骨架子大,应该能穿。要好好吃饭,不要熬夜,知不知道?”


杨修贤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


换了床单被套,杨修贤抱去洗,白亚茹还在翻箱倒柜理东西。


杨修贤突然想到:“糟了!”


洗衣机也不管了,三步并作两步奔去卧室。谁知还是晚了,床头柜抽屉开着,白亚茹手里拿着个震动棒,呆呆地望着他。


抽屉里满满当当,全是各式各样的安全套,比白亚茹这辈子见过的还多。


外加两副毛绒手铐。


还有一根仿真——


杨修贤不忍看。


白亚茹:“这——我——可是——”


杨修贤:“白阿姨,您听我解释!”


白亚茹关上抽屉,摇摇晃晃往外走:“那个,阿姨今天还有事,先回去了。你记得把垃圾带出去。阿姨带了粥给你喝,在保温桶里,你快趁热喝——门在哪里?我先走了——”


一面说,手套也没摘,人就往楼下走。杨修贤留不住,便一路跟下去,还帮她叫了一辆出租车。


杨修贤:“白阿姨,您没事吧?”


白亚茹抱着保温桶:“没事,你记得喝粥啊。”


杨修贤:“好,到家后告诉我一声!”


送走白亚茹,还是放心不下,打电话给井然:“那个…我好像做错事了。”


井然:“怎么了?”


杨修贤:“你妈妈今天看到了我床头柜里的东西,吓得不轻。”


井然:“…”


杨修贤:“谁让你不提前打个招呼?我藏也来不及藏!”


井然:“我明明发了信息给你的!”


杨修贤:“这才几点钟啊?发信息我能看得见?”


井然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来处理我妈那边。”


杨修贤:“对了,她为什么会吓到?难道她不知道你平时来我这里都是干什么的?”


井然:“我…我只说我们在牵手,接吻,谈恋爱。”


杨修贤:“…”


井然:“修贤?”


杨修贤:“对不起啊,这些都没跟你做过。”


井然:“没关系,以后有机会慢慢补上就好。”


第二天井然沉着脸来了,提着个保温桶,根本不像是来“慢慢补上”的。


杨修贤:“?”


井然:“猪腰粥,我妈熬的,叫你趁热喝。”




评论(60)

热度(6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